评论时政台湾香港华人国际财经娱乐文史图片社区视频专题新加坡云南吉林南粤鲁东中原创投成渝书画赣鄱旅游IP电视 华商纸媒滚动
海外网 > 时政 > 正文

广州大道301公交车突然爆炸

2014-07-15 20:15:00  来源:海外网  
查看原图
广州大道301公交车突然爆炸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广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19时46分,广州警方110接群众报警,称海珠区广州大道南敦和路口(往番禺方向)有一台公交车着火。警方立即指令交警、消防、派出所等警力到场处置。目前,现场火情已被控制,经初步勘查,现场发现2具烧焦的尸体,另有多名伤者。起火的公交车是301路公交车。警方抓紧对事件展开调查。

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今天晚上7时30分许,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附近一公交车发生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两死六伤。

据目击者说,他当时听到一声爆炸声,接着就看到大火,有4个乘客跑了出来,其中3个人身上都有火。旁边家具城的员工拿着灭火器想去救火,可是无法靠近。事发的301路公交车上半部分车窗全部毁坏。

据南都记者最新了解到的情况,解放军第四二一医院目前收治伤员8人,均为大面积烧伤;星海医院收治6-7人,属自行前往医院伤者。广东省第二医院收治伤者4人,其中一名60%深度烧伤,1名40%烧伤,一人10%烧伤,另有一名女性孕妇还在诊疗中。

警方初步认定有人携带违禁品乘车

据广州警方初步了解,起火是有乘车人员携带违禁品所致。有2人当场死亡,现场约有10多名伤者,已陆续送医治疗。

据南方都市报,广州301公交车突然爆炸起火最新伤亡情况:目前已致2死21伤,烧伤人员包括一名孕妇,多人大面积烧伤。孕妇怀孕3个月,烧伤超过30%,脸与双腿烧伤。

目击者称爆发最先发生在车辆中部靠前位置

目击者高先生介绍,爆发最先发生在车辆中部靠前的位置,一开始只是火星,不到5分钟,整个车辆都被大火吞噬。

疑似亲历者:有男的喊“有人放炮”

广州301公交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不知道说什么了,只能说太恐怖了。 死了逃生了一回,当时我上301已经刷卡了,然后突然有个男的喊放炮,有人放炮。我看不对劲,就跟着跑下车,刚跑下一米多身后公交就一声爆炸,然后回头就看到车已经大火,有人(被)炸出窗外。

路人以为是丝袜 受伤孕妇:“这是我的皮”

救护车来不及接走所有伤者,"帮我找下救护车吧",一孕妇说她已等了半小时。当她正在等车时公车突然起火,全身多处烧伤。路边群众以为她腿上附着的是撕烂的丝袜,"这是我的皮",她表示体力已不支,群众忙给她联系警察。20分钟后终于坐上救护车。

亲历者:当时车上有40多人

据当时坐在301车上前面位置的凌先生说,他刚下车,就看见很多乘客往下跑,随后听到很大的爆炸声,后门位置往后的地方,冲起一个火球,很快整个车烧了起来。据凌先生说,当时车上有40多人,应该有四五人没下来。

广州市领导陈建华等已赶赴公交爆炸事故现场

广州大道南301公交车着火事件发生后,广州市领导陈建华、陈如桂、谢晓丹及省公安厅副厅长彭会等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部署处置工作。陈建华市长要求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同时尽快查清事实。

最后跳下车乘客:看到了炸弹

车上乘客吴先生说,他是最后一个跳车的,他说自己“看到了炸弹”。“车上有包东西在冒烟,我跳下来就爆炸了!” 45岁的吴先生昨天在流花车站上车,原本打算到市桥火车站坐火车,回贵州老家接放暑假的女儿到广州。车到敦和二站时,吴先生坐在车尾左边倒数第二排靠窗的位置。“突然听到有人大喊,说车上有炸弹,大家快下车。” 当保安的吴先生,职业本能从梦中醒来,跟着人跑下车。“车上当时还有七八人,有一股像是火药的刺鼻气味。” 吴先生回忆,他是爆炸前最后一个跳车的。

“我看到了炸弹!”吴先生说,他在跳车瞬间,炸弹在他身后爆炸。“那是一个纸包的包裹,在车后门旁边,直径大概有一个二三十厘米大,包的乱七八糟的。”吴先生之所以认为这个包裹是炸弹,因为他逃跑时看到了这个包裹在冒着白烟,在他跳车瞬间,这个包裹爆炸了。 “爆炸时车上还有七八个人吧,没跑出来。”吴先生被爆炸的火焰灼伤,双手被灼伤,裤子都被烧焦了。爆炸喷射出的火焰,甚至波及到站在公交车周边刚跑出来的人。

据广州警方消息,据初步了解,截至目前,301公交车着火事件共造成2人死亡,25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所有伤者已全部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责编:姚丽娜)
分享到:

评论|时政|台湾|香港|华人|国际|财经|娱乐|文史|图片|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云南| 吉林|南粤|鲁东|中原|创投|成渝|书画|赣鄱|旅游|IP电视|华商|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