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注冊|收藏首頁|簡體|繁體

海外網>>時政

中國微博成朝韓新戰場:"朴姐姐"更討喜

2013年07月16日09:14來源:海外網字號:

\

  海外網7月16日電 據大公網訊 韓國朝鮮日報最近關注了中國微博,他們比較了朴槿惠和金正恩在中國微博上的不同稱呼,認為中國民眾對朴槿惠更加喜愛,甚至將其昵稱為“朴姐姐”,而金正恩胖胖的形象則獲得了超萌的昵稱。

  該媒體稱,“波音777墜機事件”發生后的第二天,即7月8日,韓國總統朴槿惠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來慰問電的事實公開。博文下面有“女總統的氣質不錯。看起來很暖人”、“朴總統的慰問很真誠。我們應該予以接受”、“朴姐姐在中國的人氣在暴漲”等評論。

  朴槿惠在微博上的人氣到底有多高呢?以7月11日為准,在微博上輸入關鍵詞“朴槿惠”后,每隔幾分鐘就會出現包含“朴槿惠”的博文。被轉數千次、有數百個評論的博文也不少。7月7日,一位叫“思想聚焦”的博友發布的有關朴槿惠的文字和照片被轉9500次,有760個評論。

  中國“名嘴”也對宣傳朴槿惠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擁有820萬名粉絲的中國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芮成鋼6月30日在自己的微博上寫道:“12歲成為韓國‘第一千金’﹔22歲時母親遇刺身亡﹔27歲時,時任韓國總統的父親朴正熙又遭刺殺,退隱近20年﹔1997年韓國經濟危機之際重返政壇﹔2006年朴槿惠本人遇襲,與死神擦肩而過﹔2012年,當選韓國首位女總統。”該微博被轉1萬次以上,出現2200個評論。芮成鋼比較朴槿惠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的博文被轉1700次,評論450多個。

分享到:

(責編:王昕)

美圖精選 >

國內國際台灣華人視頻論壇

評論 >

圖片 >

視頻 >

國際 >

國內 >

娛樂 >

港澳台 >

文史 >